跳到主要內容區

【新書上架】懷舊的能與不能——論林俊頴小說中的抒情離現代 黃資婷著

ImgDesc

懷舊的能與不能——論林俊頴小說中的抒情離現代

黃資婷著

20242

9786269810475

460

 

 

本書立基在博伊姆「離現代」(Off-Modern)的發想,並以「抒情」作為論述與寫作實踐策略,旨在創造「抒情離現代」這條閱讀文學史的路徑,來思考現代文學中的鄉土書寫。並以林俊頴作為主要的研究對象,希冀盡可能於歷史結構與創作者生命史並重的前提下,藉由對文本的深入探討,輻輳出抒情離現代概念,來反思懷舊的能與不能。

 

黃資婷

現為國立中山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世新大學新聞系雙主修中文系畢業,國立成功大學中文所與藝術所雙碩士,國立成功大學建築所與中文所雙博士。研究領域為現代文學及其跨領域研究、華文文學、現當代建築史與建築理論、影像敘事與文化研究,相關研究成果發表於《建築學報》、《成大中文學報》、《台灣文學研究學報》等期刊;亦有劇評與散文見於表演藝術評論台、《PAR表演藝術雜誌》、《幼獅文藝》、《印刻文學生活誌》、《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Openbook閱讀誌;個人出版著作有《雙聲.雙身:當代電影中的分裂主體研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