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悠遊文哲之間:唐亦男學術著作集(五冊)

ImgDesc

悠遊文哲之間:唐亦男學術著作集(五冊)

唐亦男著;李宗定編訂

201812月初版

9789865635428

1200

 

 

唐亦男教授教學數十載,作育英才無數,有教無類,孜孜不倦;實踐中國哲學之生命精神,身體力行,兼修儒道。悠遊於文學、哲學,足跡遍及大江南北。不唯經師,亦為人師。唐教授於中國哲學儒、釋、道三教,深有領會,發而為學術專論,著書數十萬言,今集結成書,分為《儒家》、《當代新儒家》、《佛、道與諸子》三冊學術論文集,以及《文心雕龍講疏》與《莊子疏解》二冊專著,其學貫通文哲,跨越古今,足為後人典範。

 

作者

唐亦男

唐亦男字毒之,湖南常德人,1932年生於上海。1949年春,國共內戰,姊妹三人隨國軍撤台。報考省立新竹女中高二下,之後考取省立師範學院國文系,受業於牟宗三先生門下,並在牟先生指導下投入莊子研究。畢業後任教花蓮女中,後經徐復觀先生推薦,到甫成立的成功大學中國文學系任教,自此展開數十年的教學研究生涯,現為國立成功大學榮退教授。

 

編訂

李宗定

實踐大學應用中文學系副教授,曾兼系主任與副教務長。研究專長為儒家哲學、道家道教哲學、詮釋學與當代文論。著有《葛洪抱朴子內篇與魏晉玄學》(臺灣學生書局)、《老子「道」的詮釋與反思——從韓非、王弼注老之溯源考察》(花木蘭);主編《現代生活應用文》(五南圖書)、《揮灑生命的五色筆:走進悅讀與舒寫的世界》(復文圖書)以及學術論文十數篇。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