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醫院藥學實習實習指導藥師培訓課程手冊(學員版)

ImgDesc

醫院藥學實習實習指導藥師培訓課程手冊(學員版)

高雅慧主編

20239月初版

9789865635954

300

 

 

本書共分四大主題:主題一、成為稱職的實習指導藥師;主題二、有效的臨床教學與實習評估;主題三、藥事執業技能:藥物相關問題之解決;主題四、臨床指導藥師的執業倫理。2005以課程講義方式首次付梓,歷經七次修訂,首度以紙本及電子書的形式問市。內容累積數十位輔導員藥師的教學心得與經歷,加上數十年的醇釀,融合了以能力為導向的醫學教育(competence-based medical education, CBME)、可信任專業活動(entrustable professional activities, EPAs)及學習里程碑(milestone)的觀念與要旨,編修教案、註記參考文獻,也增加更多的實例。醫院藥學實習指導藥師是帶領藥學生學習藥師專業與臨床實務中最重要的角色,本書將引導藥師們體驗實習指導的責任與價值,相信也是協助新入職場藥師自我學習的指引!

 

主編

高雅慧

國立成功大學藥學系暨臨床藥學與藥物科技研究所教授。投入藥學教育達42年,於2019年獲教育部頒贈資深優良教師。結合台灣藥學會、臨床藥學會及中華民國藥師公會聯合會,促成醫院藥學實習教考用一貫銜接的制度化,也是我國推動臨床藥學教育的先驅者之一,推動成立台灣第一所臨床藥學研究所,並創設成大藥學系,為培養優秀藥學人才,努力不懈。

Click N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