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高等工程數學

ImgDesc

高等工程數學

譚建國著

20238月初版

9789865635923

900

 

 

本書是根據作者歷年來講授高等工程數學課程的講義綜理成章,編撰而成,旨在提供一本適合大學部高年級生與研究生簡明嚴謹而深入淺出的中文課本。

全書共六章,取材以解析工程物理問題的偏微分方程式數學模式、複變函數理論以及變分法與應用為主,前三章為有關的數學預備知識。本書著重闡明基本概念與推演延伸的理論,以及解析數理問題的思路與方法,兼顧理論與應用、章節的連貫性、起承轉合與前後呼應。

本書設定讀者具備解析常微分方程式、矩陣運算與向量分析等大學部基本工程數學基礎,必要的數學知識在各章節適時補充闡明,習題多為輔助讀者理解內文的問題與註解,以期溫故知新,有助融會貫通,並啟發研習的興趣。

 

譚建國

國立成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榮譽講座教授,美國杜克大學博士,從事教學研究四十餘載,先後獲頒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五次、特約研究員獎、中國工程師學會論文獎、力學學會最佳論文獎、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工程獎章、國立成功大學首屆講座教授等殊榮。

Click Num: